如何玩?

来自Sea of Thieves Wiki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這個頁面教您在 Sea of Thieves如何度過海盜的一天! 此外你也可以參考 Stowaway Pup。沒有它,我們沒辦法建立如此詳盡的教學手冊。

與您的船員溝通!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Sea of Thieves 是一個極度講究團隊合作的遊戲,一個良好麥克風將會帶來很大的助益。如果您沒有也沒關係,遊戲有內建文字通信系統:預設按鍵裡,您可以按G鍵 (搖桿為按鈕上鍵)、讓您的海盜透過文字來表達他豐富的情緒。
  • 如果您遇到一個極不合作的船員,其他船員們可以透過投票將他關入監獄。被關進監獄的人,可以經過第二次投票將他釋放;或者就任他在監獄裡吼叫吧....

航行須知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啟航囉!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航行是一門藝術。Sea of Thieves 裡,為了使船帆發揮最大功效,您必須依照方向調整帆的角度 (您可以想像船帆是一個裝風的「桶子」)。
  • 溝通也是一門藝術。您與其他船員必須時時刻刻互相協助,才能讓你們的船前往目的地
  • 此外,有個很酷的小技巧:手剎急彎(hand-brake)。您可以先將船舵往左或往右轉到底,然後快速放下船錨。觀察船的轉彎幅度,並多練習幾次,您就會發現這個技巧的妙用。

機動性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有時候以全速前進並不是最好的選擇。您可以透過減少帆的受風面積,來增加轉彎的機動性;此外在戰鬥時,也讓您有更多擊中敵方船身的機會,特別是在惡劣的海象中。
  • 將速度降到零 (帆全部收起) 也是一種技巧,您可以藉此原地轉彎。

擱淺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如果您的船不小心擱淺了,在驚慌之餘這裡提供您幾個方法:
  1. 放下所有船帆並盡量增加受風面積,然後轉動看看船舵
  2. 如果真的沒用,您可以在選項>我的船員>棄船 (每位船員都要投票同意) 來拋棄您的船。您的船會被系統破壞,然後您可以透過自動生成的傳送人魚去到新的船上,系統會放置一艘新船到 "安全的地方"。
  3. 題外話: 如果您有火藥桶,也可以將他放在船上,並在安全的範圍引爆他。這也能夠讓您的船解脫 : D

掉落海中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掉落到海裡並不會讓您永遠被拋棄!您可以在掉落處附近找到傳送人魚傳送回船上。
  • 您可以利用來進行衝刺跳水。面對您想要前進的方向、按住攻擊鍵2秒 (就是蓄力攻擊),就可以讓您以極快的速度在海上滑行一段距離,再也不用因為船停太遠而苦惱了~

甲板上的日常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船體須知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不同大小的船有不同的注意事項
    • 單桅帆船(上限2人):最小的船,但 機動性 最高。雖然很容易被擊沉,但相對的,在處理淹水上也最有效率。
    • 雙桅帆船(上限3人):是單桅和多桅的 混合體,非常適合2-3人航行。機動性 和 存活能力 皆介於單桅和多桅之間,不過長形的船體很容易被砲擊或觸礁。雙桅帆船只有甲板和一層船艙,記得和您的船員在這艘船上有良好的分工,以獲得最佳的航行體驗。
    • 多桅帆船(上限4人):最大的船,擁有最好的 存活能力。這艘船巨大、且 極度要求團隊合作;此外,這艘船有3個船帆,你可以不用把中間的帆放到最底,因為那很容易遮舵手的視線,這點和單桅帆船有點像。
  • 一般來說,船不會莫名其妙就破洞;不過當有碰撞被砲擊、甚至被雷擊 有造成破洞在漏水時,除非您喜歡看您的船漸漸泡到大海裡,否則請盡快修復它。

水手小知識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你可以從 掏金者 那裏獲得尋找寶藏的任務。任務結束後,記得把寶箱賣給 掏金者 來獲得金幣。
  • 燈籠可以提供照明,不過晚上時建議您把甲板上的燈全關掉。雖然這樣不能讓您隱形,但至少不會引來注意。
  • 記得好好練習如何使用您的

小技巧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當你手上拿著羅盤時,按住滑鼠左鍵 可以靠近看指針。同時也會使角色的移動速度變慢。這可以在找尋寶藏時用來 數你走了幾步,算是一個小技巧(不然每次都走過頭...)。
  • 以下整理了幾個小常識:
    1. 香蕉真是美味:yum! 每根香蕉可以回復你20%左右的血量,而且在船上的食物桶裡預設都會放一些,真是水手們的好朋友!
    2. 木板用來補洞:不用解釋,記得航行前多蒐集一點。
    3. 水桶用來盛水:記得時時刻刻確認船艙有沒有淹水!如果有,盡快把水盛出船(請把水潑到海裡,不然就等於沒潑)。喔對了,水桶似乎可以用來盛嘔吐物...?
    4. 盛嘔吐物的部分: 首先,多喝幾杯把自己灌醉,然後你就會嘔吐。你可以在吐之前先把水桶拿在手上,之後你就會吐在水桶裡。嘔吐物可以拿來潑別人。
  • 你可以在島上的木桶或是海里的浮桶蒐集到一些物資,然後把他們收到船上的桶子裡。所以下船前記得身上清空,留點空間給香蕉們!

冒險/任務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在開始探索之前,這裡有個鐵則:別走出地圖的邊界!如果走出地圖邊緣,您的船將會受到持續性的傷害。

尋找寶藏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寶箱可以使你發大財(?),要找到寶箱你可以...
    1. 掏金者那裏接到任務。
    2. 沉船(會在地圖上隨機生成)裡搜尋。
    3. 在島嶼上搜尋(有機率會在島周圍生成寶箱)。
  • 不同船不能共用藏寶圖。而且請小心保護好您的寶藏,如果其他玩家在遠處,看到你的船上有亮亮的東西......
  • 同樣的道理,你可以去搶其他玩家的寶藏。當你把對方的船擊沉後,他們的寶藏會浮在水面一陣子,之後就會沉到海底並消失。然後.....小心鯊魚U(ㅇㅅㅇ❀)U 。

保護寶藏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藏寶心理學:設法把貴重的寶藏隱藏起來。大多數玩家會在船長室、甲板上、樓梯口或其他明顯區域,放一些比較廉價的寶藏作為誘餌。而把真正的寶藏塞在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地方(?)。
  • 發揮創意:你可以把它們放在船帆桿上、鳥巢(船頂看臺)、甚室是多桅帆船的船長室陽台角落......請記得關掉燈籠,以給予他們額外的隱蔽效果。
  • 偷渡客:記得經常檢查你的船隻角落,因為經驗豐富的玩家可以偷偷潛入你的船上。所有種類的船上都有很多藏身之處(甚至是單桅帆船!)千萬不要認為你“已經在那裡檢查過”,永遠保持警戒,畢竟,沒有人需要一個帶著爆炸桶的偷渡客。

戰鬥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海戰並不只是按個按鈕或點左鍵而已。要使敵人沉沒,你需要讓船隻進水。
    • 要做到這一點,盡量使炮彈擊中船的水線以下,使其進水並下沉。在甲板上「戳洞」,只能使敵人的船員慌張,並不會立即構成威脅。
    • 射擊同一個地方使洞變得更大,所以盡量瞄準同一個點,給敵人的船好看。
  • 反過來,如果您的船正在下沉:
    • 多桅帆船:一個玩家可以自己修補至多三個洞。但如果沒人來支援或撈水,就得去見傳送人魚了(✿╹◡╹)。(因為他們需要一直走到頂部才能把水潑出去)。所以合作很重要。
    • 單桅/雙桅帆船:一個玩家可以合理地一次處理多達六個洞。但是它極易受到後方的攻擊,因此破洞的頻率也比較高。因此相對的破洞頻率也比較高。
  • 無論是攻守都要有戰略。像是:
    • 「停下來!」:想辦法跳上敵人的船並放下錨,然後使用傳送人魚來返回你自己的船。如果你有其他船員,請他們留在船上做防守或射擊大砲。
    • 「沉下去!」:你可以使用大砲一直射擊敵方船身,或者是......送他們一桶火藥桶 :D

「賤」招拆招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  • 謹慎、小心、大膽及勇敢,是海盜精神的一部分。有一半的玩家將《海盜守則》當作金句,深刻在他們的內心;而另一部份則把他們當作烹飪指南......所以不要指望所有人都是友善的。這意味著:
    • 如果你正要去Outposts把船上的寶藏賣掉,而途中遇到剛把寶藏賣完沒事做的玩家.......他們很可能會嘗試襲擊你。
      1. 離敵方還有一段距離時:你可以嘗試引誘敵人,使他們把船開過來,而其餘的船員跳下海裡埋伏,準備上敵方的船 (在海裡,玩家ID會被隱藏。)
      2. 如果和他們離得很近:你可以做同樣的伎倆,只是叫個誘餌抱寶箱下海(?), 追捕船可能決定追捕它們,而不是繼續戰鬥。[雖然譯者我覺得這招沒什麼用ww]

或許你想找...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